浮動後的穩定性
猶如歷史知識中的正反合一般
思及此處便懼怕打雷後的瞬間光明
人心只有一刻的清澈透亮
卻成為必定仰賴的支柱

曾經待過的小房間中窺探出天地
染上滿身煙味也未曾有過不願
最近抽煙的慾望高漲,在誤會尚未成為誤會之前
也只點了根遺落的菸燻香情緒
熄燈後的空間成為宇宙籠罩的莽原
點起旋轉的夜燈映出一片的星空
腦中記起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
浮動後的穩定性
其實是很想哭的
看著一切熟悉透著陌生抑或相反的表述
熟悉與陌生並行而非陌路
嘴角留著傳統的新鮮美食
四個小時的無語縱然崩流

然後我想起的是更遙遠的故事
在剛考上大學的年代才是「悲愴」的記憶
縱使因交響情人夢重新拾起也難以取代

裊裊煙雲繚繞後成為泛黃污漬
那些白煙與黃印從來不曾成為現在
我知道該說再見
但仰賴過其他力量後才知道說不出來
遠行過的帆船偶爾會想起最初始的港口
那天在夜雨中,嗅起鐵皮雜起的青草味
我想起單方面遺忘的月色,人間遺忘的

我好像不寂寞,卻又好像很寂寞
我好像很討厭你們,卻又好像很喜歡你們

其實,這是一體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k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