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用這個當標題,我想知道這次應該很清晰的知道會談論什麼吧?是的,我就是要談論星光大道第二季,並且我只要談論劉軒蓁這個給了我最多感動以及積極能源的人,就算一路看下來我認為最強的不是她也一樣。這篇文章從十月初的錄影揭露淘汰消息以來就很想寫,但總是要看過電視後才會有所感,一方面也是沒親眼看到總覺得少了真實感,於是醞釀到今天才有得寫出,就在已經堵定遲到的上課前......現在除非有任意門我才不會遲到。

我一開始對星光大道是挺不屑看的,不是我看不起這節目而是我天生對流行文物有一些排斥反應,雖然知道第一屆許多人表現不差也知道冠軍是誰但卻沒看過任何一季,也因此第二季開播後也未曾看過,直到有一天聚會被星光大道急急打散,無可奈何回家後也打開電視看了半集,看過哪些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到了出現一片歌手的預告後才讓我起了好奇心。然後下週就在攝影機鏡頭上看到了劉軒蓁,當時我只覺得好像某個明星,大概是錦紋還是小美這型,辨識度不低但也還好,或許苦著那張加上酷似某藝人的相貌還有些輪廓,只是名字卻容易溶進大眾池中消失不見。等到被抽中PJ時不禁覺得她的態度有點過於無禮,心中微怒但也就這樣看下去,第一印象其實說真的不好。但後來開始上網看討論發現劉軒蓁本人的文字還有他的經歷與資料,剎時間我對他的好感便谷底反彈般的高漲,逐漸變成今日極喜愛的參賽者。

好,進入正題。(如果劉軒蓁本人看到這篇的話可以直接從這段開始看起。XD)最近回過頭重看第二季部分,想把有劉軒蓁與有興趣的參賽者過往片段看一看,也順便瞭解一下背景資料,看實境節目我的喜好看看參賽者的所以資料,發現劉軒蓁的高學歷就產生一定程度的好感,又發現其實她好像很可親、很鄰家也很像大眾一般的妳我,在從比賽過程中對自我要求來看,你很難不喜歡這一位很快樂、活潑、積極、努力卻又很善良的人。在快歌比賽的影片她說了一句,「做好自己就好啦,做到完美」,這種簡單難做的話活生生有人印證給你看當下給我的衝擊很大,知道原來還是有人這麼活著,認真努力但卻不只是把自己化成刻板印象的呆子或劃地自限,這是種知道世界上有這種人存在就會有的安心感,並且也因為我的年紀跟她一樣(生日也相差無幾),更是有種一定也要好好加油。劉軒蓁的出現就像是某種答案的宣示,把我的迷惘以及不安俐落的斬斷,雖然這只是對她片面的瞭解,但我的確從她的態度以及表現與歌聲中找到了很多未來的方向,我想如果能有更多人能被她這樣感動,那劉軒蓁應該就有當上一位歌手的條件。可惜的是現在的她似乎還是有許多的欠缺,如果那次十強沒有淘汰她,也很難進去七強裡面,需要磨練的部分明顯比別人多,不過我依然相信有著聰明腦袋的她一定會有自己的路。最後提一下,劉軒蓁的音樂故事讓我真正從纏繞三年的感情低潮中走了出來,雖然我無從得知她是否也過得很好,但我相信也祝福著劉軒蓁的生活。

PS.不可否認我會期待她本人看到這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k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